开放期刊系统

农业企业财务造假审计研究——以振隆特产为例

小静 鲁(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中国)

摘要

在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稳健发展的大背景下,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投资者在企业投资方面能否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注册会计师的作用日益显露,其审计职能在市场经济中的影响力日益扩大。然而,在现如今的市场交易活动中,注册会计师审计失败的案例屡见不鲜。近年来,证监会所披露的重大财务造假案例都和其公司的审计单位审计失败密切相关。审计一旦失败将会损害投资人的信心,影响证券市场的正常秩序。由于审计成本和存货储存特性,农业企业的审计失败问题频发。出于此因,论文认为有必要针对农业企业审计失败的原因及其审计特殊性进行研究,剖析造成审计失败的原因,并对其存在的问题寻找适当的防范措施,以降低审计失败的可能性。

关键词

财务舞弊;农业企业;振隆特产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方焱冬,罗文兵.注册会计师审计失败案例研究——以振隆特产IPO案为例[J].管理工程师,2018,23(05):25-30.

赵晓双.审计策略选择对审计失败的影响探究[D].重庆:西南政法大学,2017.

吴秀静.基于GONE理论的我国农业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的动机及识别研究[D].济南:山东大学,2018.

魏梦妍.振隆特产财务舞弊分析——基于审计目标与审计程序视角[J].中国商论,2018(20):127-128.

方焱冬.注册会计师审计失败案例研究——以振隆特产IPO案为例[J].管理工程师,2018(05):26-30.

李艺.农业类上市公司审计中易出现的风险与对策[J].财务与会计,2015(06):63-6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fm.v5i2.655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小静 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