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美食旅游视角下的潮汕旅游资源开发

美媚 陈(广州工商学院,中国)
婉仪 张(广州工商学院,中国)

摘要

民以食为天。俗语说,“食在广州,味在潮州”, 潮汕美食以其清、淡的风格独树一帜。潮汕饮食文化植根于千家万户,是由潮汕劳动人民在漫长的历史中共同创造的。潮汕美食是潮汕传统文化的载体之一,是潮汕经济、文化发展到一定程度的结晶。现如今,潮汕美食资源开发面临种种问题,市场生存能力和竞争力有待提升。为进一步挖掘潮汕传统饮食文化内涵、全面展示饮食文化的地域特色,开发与优化美食资源成为推动潮汕旅游产业的发展的着力点,可以提升饮食文化内涵,营造浓郁的饮食文化氛围,助力潮汕文化名市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

关键词

饮食文化;潮汕地区;旅游发展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苏英春,陈忠暖.论地理环境对潮汕饮食文化的影响[J].云南地理环境研究,2004(03):65-68.

杨晓英.潮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浅析[J].特区实践与理论,

(07):79-81.

杨蕴.浅谈潮汕美食旅游的发展[J].商场现代化,2010(624):111.

陈非,茉莉.潮菜美食:汕头旅游的灵与形[J].中国烹饪,

(02):40-4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fm.v5i2.655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美媚 陈, 婉仪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