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XBRL 技术在财务报告应用中的研究

龙梅 王(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摘要

XBRL 技术实现了会计信息化发展的再次创新,特别是对会计质量的提升产生了深远影响,同时完善了财务报告模板。基于以往研究成果,伴随 XBRL 技术应用的扩大,需要提高财务会计报告的质量品质,而这本身就是一项复杂的工程。论文分析了 XBRL 技术对财务会计报告的影响,阐述了此技术在财务会计报告中的应用,说明了其在财务报告方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最后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希望能提高会计信息的质量和财务报告生成的效率。

关键词

XBRL 技术;会计信息;财务报告;对策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蒋楠,庄明来.中国上市公司宣告采用 XBRL 的市场反应研究来自沪市的实证检验[J].会计之友,2007(05):11.

张天西,赵现明.基于 XBRL 标准的年报信息含量研究[J].经济与管理研究,2010(02):5.

孙凡.XBRL 鉴证服务探讨[J].会计之友,2011(07):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2i1.67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龙梅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