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大学生消费行为与商家经营策略的对接情况分析 ——以中国章丘大学城附近高校和商家为例

静 张(齐鲁理工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颖 李(齐鲁理工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善晓 张(齐鲁理工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云芳 张(齐鲁理工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摘要

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人们的物质水平得到极大提高,消费品的选择范围也不断扩大。目前, “90 后”已成为在校大学生的主体,并日益成为一个对消费潮流有较大影响的消费群体。论文通过实证调查研究,利用计量经济学相关模型对相关数据进行了计量分析,从而大致得出了大学生消费状况,对当前大学生的一些消费行为和心理有一定的引导作用,商家可由此对其营销方式进行改进,实现有效对接。

关键词

大学城;大学生;消费行为;计量经济学;商家对接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庞皓.计量经济学[M].北京:科学出版社,2016.

李晓霞.消费心理学[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6.

江林.消费者心理与行为[M].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

张志祥.高校大学生消费伦理研究[D].武汉:武汉理工大学,2006.

乔良.基于消费心理与行为的市场营销策略探析[J].中国商贸,2011(9):12-1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2i1.68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静 张, 颖 李, 善晓 张, 云芳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