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油气行业物资供应链管理视角下的供应商管理提升策略

本涛 郭(西南油气田物资分公司,中国)

摘要

供应链是从供应商的供应商到客户的客户的价值链,供应链管理是对贯穿其中的产品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集成管理,供应商管理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公司供应成本、供应效率及质量。随着中国经济发展速度逐渐加快,油气行业的规模也出现了扩大化的趋势。在这种背景下,供应商管理的重要性开始逐渐凸显。为了确保油气行业能够在中国国内能源结构变革中得到正确发展,应当重视供应商管理的提升工作,确保能够在供应链管理视角下进行处理,使油气行业的物资供应在保证基础质量的情况下,提高未来的发展经济效益。论文首先分析油气行业供应链的主要特征,随后阐述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站在物资供应链管理视角下深入探究供应商管理提升策略,以供参考。

关键词

油气行业;物资供应链;管理提升

全文:

PDF

参考

佚名.新常态下,赢在供应链[J].石油石化物资采购,2015(1):23-24.

丁根,吕建中,王云海,等.国外油气行业供应链管理实践与启示[J].国际石油经济,2018,26(3):91-97.

高梦竹,王妮娜,刘夷.油气行业物资供应链管理视角下的供应商管理提升策略[J].中国招标,2020(10):90-91

侯慧连.浅谈“互联网+”时代石化企业供应链管理水平的提升策略[J].现代商业,2020(35):129-13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5i5.734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本涛 郭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