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初探大数据和智能财务背景下的财务优化建议

军 闫(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公司石嘴山市公司,中国)

摘要

在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随着中国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运用到中国各行各业中。在企业财务管理工作中,通过大数据以及新兴技术的不断参与,也让财务会计管理的方式产生了巨大变化。目前,智能财务已经成为许多大型集团化企业进行财务管理体制优化的重要方式,而智能财务的不断发展,也让企业在财务管理方面朝着智能化和信息化的方向有了更加突破性的进展。由于大数据种类繁多且规模庞大,所以运用大数据进行财务会计工作,能够更加有效地提高对财务数据的处理分析速度,并且为企业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人力成本。除此之外,还可以让企业作出更加科学合理的运营决策。论文主要是对大数据时代下智能财务的具体发展状况进行分析,通过分析智能财务目前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策略,能够让智能财务更好地运用到企业财务会计管理的实践过程中。

关键词

大数据;智能财务;财务优化

全文:

PDF

参考

刘晓钰,东海.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财务管理新思路[J].现代商业,2020(6):152-155.

陈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下公立医院财务转型探析[J].中国乡镇企业会计,2020(10):199-200.

张立群.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背景下浅谈企业财务人员的技能转型[J].齐鲁珠坛,2018(4):13-15.

李瑞鹏.浅谈大数据背景下钢企财务管理转型[J].冶金财会,2020(7):30-32.

蔡光磊.浅议大数据背景下中小企业财务管理模式转型——以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为例[J].纳税,2019(20):174.

陈怡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下的财务转型与管理[J].财经界(学术版),2019(26):18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5i5.734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军 闫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