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军工科研单位基于作业的成本控制实践

建红 许(洛阳双瑞特种装备有限公司 中国·河南)

摘要

长期以来,军工科研事业单位实行的是事业单位的管理体制,经费基本上来源于国家的财政投入,成本管理意识比较淡薄。但是随着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事业单位改制的快速推进,以及国防工业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军工科研事业单位面临着非常激烈的竞争环境,而且
存在科研和生产活动并行与交叉的状态。在这种背景下,军工科研事业单位必须加强成本管理,规范科研生产一体化的军工科研事业单位成本核算,以求得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地位。论文以 W所为研究对象,以现代成本控制理论为指导,探索一种适应 W 所业务特点的成本控制分析方法。

关键词

军工科研单位;作业;成本核算;成本控制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高级会计实务[M].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2016.

王志敏.作业成本法运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对策[J].会计之友,2006(3):7.

任碧波.基于制造企业的作业成本法研究[D].成都:西华大学,200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2i3.74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建红 许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