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析从“限韩令”到中韩签署合作协议的发展演变

钶璐 郑(四川农业大学,中国)

摘要

文化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是重大的,既体现在政治上,也体现在经济上,还体现在其他的众多领域。2016 年,萨德事件爆发,直接导致了“限韩令”的面世。时隔五年,2021 年,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韩国放送公社(KBS)以视频方式签署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未见正式文件公布的“限韩令”或将全面松动。从“限韩令”到中韩签署合作协议,不仅体现了不同时期两国的文化意志,还深刻影响着两国相关文化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

限韩令;双向合作;发展演变

全文:

PDF

参考

黄桂田 , 王曙光 . 文化与产业 : 中国产业与文化变迁的因应之道[M]. 北京 : 北京大学出版社 ,2017.

胡军 . 从“禁韩令”到国际投资 [J]. 时代金融 ,2017(3):19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5i6.764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钶璐 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