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将中国重庆建设成为轨道创新生态城的浅析

振华 王(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中心,中国)

摘要

为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近年来中国许多城市开始按照生态学原理进行规划和建设。生态城市又称生态城。从广义上讲,生态城市是建立在人类对人与自然关系更深刻的认识基础上的新的文化观,是按照生态学原则建立起来的社会、经济、自然协调发展的新型社会关系,是有效的利用环境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狭义地讲,就是按照生态学原理进行城市设计,建立高效、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人类聚居环境。

关键词

城市规划;生态城;TOD;轨道产业链;轨道经济

全文:

PDF

参考

肖岚 , 刘灵琪 . 全域旅游视角下旅游空间形态优化与模式创新——基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实证研究 [A].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集:壮丽七十年 辉煌新天津(下)[C].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9:8.

李超,西伟力,邵超峰,等.城市绿色创新发展思路与对策研究——以天津生态城为例 [J]. 绿色科技 ,2016(20):133-137.

杨丽娜 . 以行动规划破解规划实施的路径难题——天津生态城规划创新实践 [A].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沈阳市人民政府 . 规划 60 年:成就与挑战——2016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论文集(12 规划实施与管理)[C].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 沈阳市人民政府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2016:1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5i6.766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振华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