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荷兰黄金时代艺术市场的解读

云 吕(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摘要

17 世纪是荷兰资本主义的黄金时代,也是艺术市场的黄金时代。荷兰不仅是海洋霸主,控制了世界贸易,也是当时全球艺术交易的中心。荷兰的贸易、科学与艺术等方面的成就获得了全世界的赞扬,被视为荷兰的巅峰时期。当时的荷兰拥有众多的艺术家和大大小小、不同等级的艺术市场、贸易商。荷兰艺术商人基本上形成了现代艺术市场和艺术贸易的构架。

关键词

艺术市场;荷兰黄金时代;荷兰黄金时代的绘画特点

全文:

PDF

参考

罗兵 . 国际艺术品贸易 [M]. 北京 : 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2009.

詹姆斯·古德温 . 国际艺术品市场 [M]. 北京 : 中国铁道出版社 ,2010.

马尔腾·波拉 . 黄金时代的荷兰共和国 [M]. 北京 :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13.

约翰·赫伊津哈 .17 世纪的荷兰文明 [M]. 广州 : 花城出版社 ,2017.

迈克尔·诺斯 . 荷兰黄金时代的艺术与商业 [M]. 杭州 : 浙江大学出版社 ,2018.

王超华 . 荷兰,看得见的世界史 [M]. 北京 : 石油工业出版社 ,201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5i6.767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云 吕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