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空间格局视角的多中心山地城市住房价格研究——以重庆主城区为例

成 甘(重庆财经学院,中国)

摘要

笔者选取典型的山地城市重庆为例,主要通过主城区住房价格的空间格局研究空间分布情况。探讨了在重庆构成这种空间格局的重要影响因子,以此来丰富多中心山地城市的研究。结果如下:重庆主城区住房价格总体上是多中心结构,有明显的多中心发展特征;轨道交通对城市房价空间格局的影响也有明显的关系。在分析住房价格影响因素后得到:住宅到各大商圈的距离为影响住宅价格的重要因素;江景在房价影响因素中也有一定的影响;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让区域内的住宅价格趋于相等。

关键词

多中心山地城市;房价;空间格局

全文:

PDF

参考

王梦玮 . 山地城市多中心空间格局测度与分析 [D]. 重庆 : 西南大学 ,2016.

肖枝洪 , 王一超 . 重庆市区域房价时空演变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J].经济论坛 ,2019(8):87-94.

邵琪 . 武汉市三环线内商品住宅价格空间特征及其趋势研究 [D].武汉 : 湖北工业大学 ,2018.

阚博颖 , 濮励杰 . 基于 GWR 模型的南京主城区住宅地价空间异质性驱动因素研究 [J]. 经济地理 ,2019(20):100-107.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5i6.767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成 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