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内部控制审计与财务报表审计整合时应注意的问题

翠环 王(吉林天勤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中国)

摘要

在内部控制审计实施的过程中,能够促进企业认真贯彻并落实财务内部控制工作制度中的各项制度安排,这也能够使注册会计师行业拥有更加广阔的职业领域,增加该行业发展过程中新的业务增长点。对于内部控制审计工作与财务报表审计工作来讲,在两者整合的过程中,能够使财务管理工作成本大大降低,并基于可持续以及长远发展目标,使企业的经营效果以及经济效益得到提升。所以在论文中就将对内部控制审计和财务报表审计整合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简单介绍。

关键词

内部控制审计;财务报表审计;整合问题

全文:

PDF

参考

辛晓峰 . 刍议内部控制审计与财务报表审计整合时应注意的问题[J]. 财经界 ,2016(24):292.

刘子君 . 财务报表审计与内部控制审计的整合分析 [J]. 财经界 ,2020(32):193-194.

于强 . 内部控制审计与财务报表审计整合的应用研究——以 Y 事务所对 X 公司进行整合审计为例 [D]. 重庆 : 西南政法大学 ,2016.

于强 . 内部控制审计与财务报表审计整合的应用研究 [D]. 重庆 :西南政法大学 ,201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5i6.769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翠环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