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新时代中国西部地区实现绿色发展的对策建议

楠 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

摘要

西部大开发以来,中国西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在生态环境方面也付出很大代价。新时代,西部地区绿色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亟待转变以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型为主的传统发展模式,构建绿色经济发展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实现国家开发西部地区的新战略构想。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助推中国西部地区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关键词

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文:

PDF

参考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N].人民日报,2020-5-18(01).

娄胜霞.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保护与治理[M].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

任保平,茹少峰,李辉,等.西部蓝皮书: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20)[M].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6i3.769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巍 卫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