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述COSO新框架下的科学事业单位经费管理内控建设

传荣 朱(黑龙江省水生动物资源增殖保护站 中国·黑龙江 佳木斯)

摘要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 人们的生活质量变得越来越高。在此基础之上, 我们对于科学技术的追求也会有更高的要求。 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深入过程中, 科学事业单位的经费管理得不到有效的内部控制, 贪污腐败问题不断出现,科研经费的大量投入, 却无法得到理想的效益效果, 这些情况令人触目惊心, 也逐渐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问题。

关键词

COSO框架;科学事业单位;经费;管理内控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马尚敏, 李卫中. 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内部控制审计重点研究——基于 COSO 内部控制框架[J].中国内部审计,2015(11)23-2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2i5.80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传荣 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