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散户投资者情绪对股价波动的影响

子涵 赵(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中国)

摘要

越来越多的学者认为投资者情绪是导致资产价格变动的决定性因素,这与标准的金融理论仍然存在一定的差异。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投资者情绪在度量指标与构建方法方面都有新突破,大数据的发展也给统筹客户需求、客户情绪、客户心理、客户信息等带来方便,给予投资者情绪理论较为可观、精准的数据支撑。论文对投资者情绪理论、投资者情绪的分类进行阐述,具体分析投资者情绪对于股票价格波动的影响,以期为中国学者在该领域的后续研究提供参考和借鉴。

关键词

散户投资者;投资者情绪;股价波动

全文:

PDF

参考

孔祥博.基于文本挖掘的投资者情绪与股市指数波动关系研究[D].阜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20.

邓浩涵.投资者情绪对股价联动的影响[D].苏州:苏州大学,2020.

李晓芳.投资者情绪对中国股市收益与股价波动影响的实证分析[D].太原:山西财经大学,2019.

郁晨.散户投资者情绪对小盘股价格波动的影响[D].南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5i8.836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子涵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