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析企业采购管理中的降本增效措施

然 谢(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中国)
峰 白(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中国)
宾 陈(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中国)
益晖 张(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中国)
迎梅 管(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中国)

摘要

在国际贸易新形势及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将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伴随着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企业迫切需要有效控制生产成本,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因此,如何持续提升企业采购管理中的降本增效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论文针对当前采购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分析,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为今后采购业务的开展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关键词

采购管理;降本增效;核心竞争力

全文:

PDF

参考

马克·戴.采购管理手册(第3版)[M].许春燕,译.北京:电子工业出社,2004.

张建琴.基于供应链模式的MRO采购管理研究——以S公司为例[D].苏州:苏州大学,2014.

白雪,王连春,张丽虹.落实降本增效背景下对采购方式的研究与探讨[J].中国商论,2021(8):96-98.

戴蕾.基于供应链的集中式战略采购研究[J].物流科技,2006 (129):95-97.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5i8.837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然 谢, 峰 白, 宾 陈, 益晖 张, 迎梅 管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