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多元共治模式下中国江西省养老服务中心运营机制研究

卫娟 余(豫章师范学院,中国)

摘要

采用实地调查法和访谈法对中国江西省养老服务中心为研究对象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公建民营尚处在“摸着石头过河”的发展初期,在运行过程中一些不可忽视的实际问题逐渐显现,主要存在着结构供需性失衡、管理机构臃肿、决策艰难、专业人员缺口大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论文以福利多元主义为理论基础,提出相应对策。一是完善养老制度保障体系;二是加大资金支持,提高抗风险能力;三是提供养老服务人才保障。探索养老机构政企合作模式,是对当前养老机构在提升经营效率、整合社会资源等方面的有力举措,是一条符合当前老龄化发展进程的改革路径。

关键词

PPP模式;共建共营;养老服务

全文:

PDF

参考

闫青春.养老机构的“公办民营”与“公建民营”[J].社会福利,2011(1):13-15.

董红亚.基于主体弱势化的民办养老机构发展研究——以浙江省为例[J].中州学刊,2013(5):68-7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5i9.860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卫娟 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