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政府公共政策绩效评估研究

尚朋 刘(燕山大学,中国)

摘要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进入新时期,社会进程不断的开放,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交流日益密切。在发达国家中政策评估渐渐地逐步完善,已经形成了一套可行的成长型理论,能够实时地监督政府相关事务的公共行为,能够提高行政政策相关系统的系统工程。一方面,政府的公共政策绩效评估不仅仅有利于使资源得到合理的运用,透明化政府政策的相关实行方针,如政策的效益、政策的效果、政策的效率,并且能够及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改正,完善政策效绩机制。另一方面,能够加强对公共政策的监督力度,促进政策的透明化、科学化以及民主化,最大程度地提高公共政策的有效性。

关键词

政府绩效评估;规范化;结果导向;建议意见;研究价值

全文:

PDF

参考

张维维.政策质量影响政府绩效的理论模型构建对策[J].领导科学,2020(4):4-7.

高寒.政府公共政策绩效评估中的问题与应对措施研究[J].党史博采(下),2019,588(4):58-59.

焦明美.地方政府大气污染治理政策路径及绩效评价[D].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

高寒.政府公共政策绩效评估中的问题与应对措施研究[J].党史博采:理论版,2019(4):58-5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5i9.862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尚朋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