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廷廷 王(长春广播电视大学,中国)
桂萍 朱(长春广播电视大学,中国)
沙沙 孟(长春广播电视大学,中国)

摘要

积极推进城镇新型职业农民创业活动,是中央政府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和建设具有社会主义特色的典型新农村的重要举措。发展新型专业农民入村政策是加快新型职业农民顺利入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然而,目前中国的创业技能水平低、创业人员数量少、创业项目规模小等现实困境依然存在。各级人民政府要抓紧落实支持和促进农民再创业的政策,克服农民收入低的严峻社会现实,把技术作为促进农民再创业的新突破口。论文在分析农民基层创业的一般发展规律及影响农民基层创业的主要因素的基础上,从农民基层创业的现实发展困境和研究成果出发,结合当前农民基层创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探索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基层创业人才的新途径。

关键词

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培育;路径

全文:

PDF

参考

陈晓宏.失地农民创业的主体性、现实路径及对策研究[J].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2005(12):56.

孔祥智,周振.“三个导向”与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J].江汉论坛,2014(7):42-49.

陈卫红,漆雁斌.贵州返乡农民工创业问题分硏[J].贵州农业科学,2009(7):37.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5i10.903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廷廷 王, 桂萍 朱, 沙沙 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