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海外中小型联合体项目财务风险浅析

辉 祁(南水北调东线智能水务(北京)有限公司,中国)
玉 刘(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亚太分公司,中国)
俊玉 周(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亚太分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国施工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划时代机遇,进军新市场的同时也面临着挑战,尤其在东南亚地区,各国政府针对本国企业多有特殊的保护政策,以巴基斯坦为例,其他国家公司需与当地公司组成联合体,才能参与巴基斯坦工程项目的竞标。同时,在“走出去”后为了进一步“融进来”,逐步适应东道国规则,也需要与当地企业联合,学习、积累属地化运营经验,因此针对联合体项目财务风险的分析更显重要。论文主要针对海外中小型联合体项目,通过分析三种联合体模式下所面临的税务、资金及保函等财务风险,初步探索实践中经济可行、风险可控的联合体财务管理模式。

关键词

海外中小型联合体项目;财务风险;财务管理

全文:

PDF

参考

陈志勇.国际石油工程联合体承包模式风险分析与应对[J].石油工程建设,2011(4):73-76.

王华.国际工程项目联合体合作模式的分析与思考[J].中国勘查设计,2017(6):52-55.

黄志远.浅谈EPC联合体总承包模式下从属方的风险控制[J].工程建设,2013(1):99-10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5i11.934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辉 祁, 玉 刘, 俊玉 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