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有效利用互联网平台技术特点提升外观设计互联网检索效率

洁蔷 史(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中国)

摘要

在互联网信息高速传播的今天,各类短视频网站等互联网信息已经成为知识产权领域中外观设计专利的现有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基于大数据挖掘的各类互联网平台技术,已将图像、视频乃至声音提取处理成便于检索和相互关联的信息链。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的这类技术特征,则可以作为检索专利证据的辅助手段,有效提高外观设计互联网检索的效率。

关键词

外观设计;专利检索;短视频;文字识别

全文:

PDF

参考

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2020年年底知识产权主要统计数据》[Z].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决定[J].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报,2020(5):713-726.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指南》[Z].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6i1.997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洁蔷 史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