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互联网金融时代下传统商业银行的转型研究

子康 谭(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中国)

摘要

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更新和发展,传统商业银行那套传统老旧的发展方式已经无法再在现在的金融市场里顺利发展。网络支付和线上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出现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威胁着传统商业银行的地位,同时也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互联网金融也因此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传统商业银行如果要在如今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顺利发展,那么传统商业银行的经营模式和规章制度要适当做出转型改变。论文将互联网金融和传统商业银行进行比较,探究了传统商业银行转型的必要性以及分析互联网金融时代下银行应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分析了在转型的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问题与困境以及相应的解决对策。以此来保障传统商业银行能够紧跟互联网时代的脚步,不断进步发展。重新审视自身找到全新的一个市场定位,开启属于大数据时代下传统银行的新篇章。

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传统商业银行;发展;转型

全文:

PDF

参考

陈奕秋.中国商业银行对互联网金融冲击的应对[J].现代商业,520(3):78-79.

郑欣,王慧,陈鑫.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问题、风险和监管建议——基于PSR模型的分析[J].环球市场信息导报,2000(42):34-35.

周家高.活跃的意大利中小企业[J].西部大开发,2003(8):74-75.

郭伟.中国建设银行发展互联网金融的策略研究[D].长沙:湖南大学,201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fm.v1i1.1146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