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云南省惠农支付业务建设成效及创新研究

勇 王(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
洪燕 倪(云南财经职业学院,中国)

摘要

惠农支付是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在中国云南省推出的一款基于POS机的集取款、消费、转账、缴费于一体的一项农村金融业务。自2010年6月在丽江宁蒗试点,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创新,目前已成为农村金融机构惠农、利农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带来了良好的社会价值。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应加大农村地区的财政投入力度、引导各方融入农村数字经济建设,加强互联网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地区金融知识宣教。在打造乡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构建惠农支付生态圈、探索二维码取款服务、营销促活存量惠农商户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巩固惠农点在农村地区的前沿阵地作用。

关键词

惠农支付;普惠金融服务站;惠农POS;移动支付便民工程;金融素养

参考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云南省惠农支付服务业务文件汇编[Z].

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M].北京:人民出版社,2018.

温信祥.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案例汇编[M].北京:中国金融出版社,2013.

宋崇伟,余水峰.当前惠农支付业务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以安宁市为例[J].时代金融,2012(9):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fm.v1i2.1167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