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试论医院财务风险的成因与对策

金辉 代(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医院,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医疗体制的改革也在深入推进,在医院的经营过程中,由于患者拖欠医疗费用、财务管理体系存在问题,导致医院的财务风险。为此,相关医院管理者必须对财务风险进行持续的深入调查,并不断加以改善,才能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因为财务风险是影响医院正常运转的关键因素,并有赖其现金流量是否顺畅,所以,相关人员必须对医院财务风险的原因进行深入探讨,并更深入研究解决财务问题的方法。当前,中国大型医院的财务风险不能与其长期发展相联系,必须对其进行专门的财务风险分析。寻找有效的解决途径。

关键词

医院;财务风险;成因;防范措施

参考

卢文.新医改形式下医院面临的财务风险问题及对策[J].财经界,2014(3):2.

吴爱华.医院财务风险成因考察及控制策略[J].今日湖北旬刊,2015(6):50-51.

张升发.公立医院财务风险的成因和管理对策探讨[J].财经界,2018(7):2.

何丽.对医院财务风险的成因及其控制与预警的思考[J].经济技术协作信息,2016(34):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fm.v1i3.1203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