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管理层财务思维突破

蓓蓓 张(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管理层作为企业经营活动的把控者,应该拥有全局观,基于宏观维度对企业发展进行分析,给出决策与经营计划,保证企业在不同时段均能合理利用资源,躲避经营活动中的风险因素,达到获利目标。企业管理者需要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拥有财务思维,可以在经营中确定财务目标并组织全体员工按照要求工作,保证活动与企业盈利目标不会出现相悖的问题。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企业面对复杂的市场经营环境,无形中出现不少不稳定因素,企业管理者应该具有较强的财务思维,可以在经营发展中对财务目标进行合理设定,在各类活动进行时做好监督与把控,使活动可以朝目标推进并为自身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论文梳理现代企业面临的新挑战,分析提高企业管理层财务思维的意义,给出企业管理层财务思维的提升策略。

关键词

管理层;财务思维;量化目标;风险控制

参考

何军强.探究提高企业管理层财务思维的策略[J].财富生活,2020(16):2.

付苹华.新商业模式下的财务会计创新研究[J].财讯,2021(3):38.

李建纲.如何增强企业管理者的财务思维[J].中国民商,2020(9):210.

胡红闯.试论财务管理思维模式[J].市场周刊:商务营销,2020(50):1.

成爱文.如何运用财务战略思维优化中小企业财务管理[J].现代审计与会计,2022(8):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fm.v2i1.1208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