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城市轨道交通直流牵引系统故障分析及若干问题的研究

彬 芦(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群众日常生活水平的提升,社会已经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中,这也为城市内部交通系统的完善优化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然而,随着城市轨道交通规模的不断拓展,直流牵引系统所产生的故障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其稳定运转的关键因素,为了确保城市轨道交通直流牵引系统能够更加稳定地运转,就必须探究引发故障问题的主要原因。因此,论文对城市轨道交通直流牵引系统的基本概述加以明确,对城市轨道交通直流牵引系统的故障与问题展开深入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系统故障问题的定位处理措施。

关键词

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直流牵引系统;故障分析;问题研究

全文:

PDF

参考

李红波,张超,黄子昊,等.城市轨道交通能量运行控制系统[J].控制与信息技术,2021(3):1-7.

王雄,陈洁莲,吴雪峰,等.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系统双向变流器直流侧短路保护方案[J].控制与信息技术,2021(3):26-32.

李婷婷,孙伟鑫,刘川,等.一种基于阻抗重构的城市轨道交通牵引系统直流侧振荡抑制方法[J].控制与信息技术,2021(2):49-55.

潘胜.城市轨道交通电力系统故障分析及应对方法[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下旬刊),2019(2):125-12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6i3.1020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彬 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