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单层网壳结构动力稳定性分析研究

裕己 张(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中国)
程 王(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中国)
杰 张(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中国)
本军 向(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中国)

摘要

论文主要从结构在能量变化的各个角度,深入研究了单层网壳结构在不同梁跨比下的动力稳定性。在研究单层网壳结构在不同强度力的作用下的变化响应特性,验证了当网壳结构消耗的能量大大超过外部动力所输入的总能量时,单层网壳结构将发生动力失稳。在此基础上,作者提出了一种基于能量的定量,确定网壳结构的动力稳定性是否变化的新判据。而通过研究单层网壳结构的能量函数的最小值,也得出了随着力的加速度变大,其函数峰值发生变化的全过程曲线,最终可以得到单层网壳结构在力的作用下具体的临界荷载。

关键词

单层网壳;稳定性缺陷;结构动力

全文:

PDF

参考

曲扬,罗永峰,黄青隆.单层柱面网壳动力稳定性评估的阶跃推覆分析方法[J].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50(1):81-88.

徐军,孙锐.地震作用下单层网壳结构动力稳定性分析的能量准则[J].结构工程师,2018,34(S1):42-47.

蔡健,贺盛,姜正荣,等.单层网壳结构稳定性分析方法研究[J].工程力学,2015,32(7):103-11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6i3.1023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裕己 张, 程 王, 杰 张, 本军 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