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城市道路绿化行道树的应用——以中国北京顺义区城市道路绿化行道树为例

立玉 石(北京市顺义区园林绿地管护中心,中国·北京)

摘要

城市道路绿化是城市园林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景观的窗口,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行道树是道路绿化中最简单的一个元素,却是构成道路绿地系统整体性、一致性、连续性的重要因素。为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城市道路绿化中行道树应用问题,论文以中国北京顺义区城市道路绿化行道树为例,依据行道树的定义,详细论述行道树的遮荫、净化、美化功能以及行道树的选择、种植形式。

关键词

城市道路绿化;行道树;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冷平生.园林生态学.第2版[M].北京:中国农业出版社,2011.

彭岚.搭建城市景观骨架——浅谈城市道路景观设计[J].湖南工业大学学报,2003,17(5):122-12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6i6.1059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立玉 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