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C60高强混凝土的配制与施工

振兴 李(北京市古运混凝土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建筑物的高度越来越高和高层建筑数量的不断增加,高强混凝土逐渐引起了人们的重视。为了安全起见,越来越多的工程在底部重要部位开始使用高强混凝土。高强混凝土是指以普通硅酸盐水泥、矿物掺合料、砂、石为原材料,经过拌合作用,加水以及掺入高性能减水剂,使新拌混凝土具有良好的和易性和可泵性,凝结硬化后混凝土强度等级达到C60及C60以上。高强混凝土主要考虑的问题是工作性能、强度性能和耐久性能。论文使用中国北京地区常用的原材料,结合工程实际情况,通过大量的试验研究,配置出和易性良好,易于施工浇筑,强度合格,耐久性良好的混凝土。在生产浇筑过程中,生产人员要严格执行配合比,认真检测出厂混凝土质量,并和施工单位做好沟通,合理调配发车频率,确保混凝土顺利浇筑。拆除模板后,及时进行养护,避免出现裂缝,影响外观质量。通过混凝土输送方和施工方的各个岗位人员良好沟通和配合,共同完成工程项目,为以后C60混凝土施工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

关键词

C60高强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泵送混凝土

全文:

PDF

参考

余成行,刘敬宇,王磊.C60超高泵送混凝土的配制与施工[J].混凝土,2008(6):6.

杨青云.C60自密实混凝土的配合比设计及性能研究[J].江西建材,2021(2):2.

汪方生.浅谈C60高性能混凝土配合比及原材料选择[J].江西建材,2016(1):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6i5.1065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振兴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