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城镇地籍调查与相关问题探讨

凤珍 彭(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矿产调查院)

摘要

城镇地籍调查是对城市、建制镇内部每宗土地的调查,通过权属调查和地籍测量,查清宗地的权属、界址线、面积、用途和位置等情况,形成数据、图件、表册等调查成果,为土地登记、核发证书提供依据。其目的是掌握城镇用地、基础设施用地、商业用地、住宅用地以及各行业用地的结构、数量和分布,推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为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有效保护和严格管理土地资源提供重要技术依据。论文通过对几年来城镇地籍调查工作的亲身实践,具体介绍了地籍调查工作的内容、技术路线与实施流程,同时对发现地籍调查过程中所存在的难点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详细探讨分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关键词

权属调查;地籍调查;地籍测量;界址点;宗地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地籍调查规程》(TD/T1001-2012)

《河南省城镇地籍更新调查技术规程》(豫国土资发﹝2006﹞153 号)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2i8.111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凤珍 彭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