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故障诊断技术在矿山机电设备维修中的应用

红军 牛(盘州市打牛厂煤业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水平不断提升和科学技术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等诸多因素影响下,矿山企业对于矿山机械设备的需求也逐渐增加。而且伴随着社会的进步与科技的快速发展,矿山开采工作已经由过去传统的人工操作转变为机械化生产模式,这就使得矿山机电设备的运行维护难度加大、复杂程度提高。因此,需要加强对矿山机电设备的日常管理以及定期维护检修力度。通过故障诊断技术能够及时发现矿山机电设备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有效处理,从而保障矿山机电设备正常稳定地运行,减少因设备使用不当导致的事故发生率。同时还可以避免出现安全事故,保证矿山机械企业的利益不受损害,促进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论文主要针对矿山机械设备在使用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故障类型展开分析研究;其次,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以供参考;最后,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能为相关领域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故障诊断;矿山;机电设备;维修

全文:

PDF

参考

李亚蕊,曹玉玲,冀璐.浅谈故障诊断技术在矿山机电设备维修中的应用[J].中国环境建筑学报道,2020(5).

冷明祥,赵俊,唐晓东,等.浅谈故障诊断技术在矿山机电设备维修中的应用[J].天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2).

李亚男,曹继龙,张智杨.浅谈故障诊断技术在矿山机电设备维修中的应用[J].中国地质学报道,2020(5).

程思橦,杨永才,蒋思恒,等.浅谈故障诊断技术在矿山机电设备维修中的应用[J].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7i4.1233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红军 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