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与质量控制的措施探讨

世雄 胡(重庆市涪陵城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在建筑行业的发展中,房屋建筑工程建造是重要的内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房屋建筑工程建设的标准也越来越高。房屋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不仅影响着工程的施工效益,还直接关乎使用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加强对房屋建筑工程的施工管理和质量控制十分重要。当前,中国建筑行业在工程施工管理与质量控制相关工作的开展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导致相关工作开展质量较差。要想确保工程施工的成功性,提升工程施工所带来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需要不断探索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与质量控制的有效措施。基于此,论文首先对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与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及意义进行介绍,随后简单分析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控制的特点,并对当前中国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与质量控制中存在的问题及引发质量问题的主要诱因进行分析,最后就如何加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与质量控制提出相关建议,以此供有关人士参考交流。

关键词

房屋建筑;建筑工程;施工管理;质量控制;措施

全文:

PDF

参考

刘页,李正.有效加强房建施工管理和质量控制的措施探讨[J].工业,2015.

于勇超.建筑工程管理中建筑工程质量控制措施探讨[J].中国房地产业,2020(34):121.

李泽威.影响房屋建筑施工质量管理的主要因素及控制措施探讨[J].建筑与装饰,2019.

李文峰.建筑施工成本控制的有效途径与方法探析[J].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工程技术,2022(1):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7i5.1233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世雄 胡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