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紧邻既有线路基深基坑支护结构变形影响因素分析

明 刘()

摘要

紧邻既有线路的深基坑工程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其中包括钻孔灌注桩、混凝土墙、钢板桩和地下连续墙等多种支撑构件,它们之间的作用机理各不相同。深基坑开挖及保护不但关系到岩石动力中复杂的变化、强度和稳定性难题,而且要考虑支撑构件与岩石体之间的协同作用,以确保工程的安全可靠。深基坑支护结构的内力与变化受到岩土体的影响,论文将对这种影响进行分析,并提出一种新的计算方法。此外,论文还探讨未来研究的方向,以期为深基坑支护结构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供更多的参考。

关键词

深基坑;支护;结构内力;变形

全文:

PDF

参考

中铁七局.改建既有线和增建第二线铁路工程施工技术暂行规定[M].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2008.

郅友成.既有铁路旁基坑开挖对高填方路堤稳定性的影响研究[J].公路交通科技,2006(233):31-34.

高群山.邻近既有线的深基坑支护及稳定性分析[D].北京:北京工业大学,2009.

郭克诚,唐珏凌,陈磊,等.深圳地铁5号线兴东站深基坑围护结构工程施工技术门[J].铁道建筑,2010(3):43-4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7i6.1246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明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