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现代化机械结构设计与工艺性分析

江涛 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中国)
立 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中国)
俊苓 韦(河北领拓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在机械制造过程中,结构设计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它既包括了对零件性能和加工工艺的分析,又包括了对精度、强度和刚度的控制。在实践中,做好机械零件的结构工艺性分析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使整个工艺加工过程合理化。要做好工件的加工工艺性分析,根据表面工艺性的分析,确定定位参考与设计参考的一致性,以防止出现转换的情况,从而加大生产的难度。这就要求掌握要点,保证设计效果。论文主要就现代机械结构的设计以及其工艺性的体现进行讨论。

关键词

机械构造;设计优化;工艺特性

全文:

PDF

参考

冯冬.机械结构设计与工艺性分析[J].中国机械,2015(8):161.

刘健,闫丽花.浅谈机械结构设计与工艺性分析[J].中国科技纵横,2018(8):90-91.

汪俊国.机械结构设计与工艺性分析[J].科技传播,2013(5):114-11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7i7.1256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江涛 曹, 立 夏, 俊苓 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