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混凝土旧桥梁的表面缺陷修复

妮 杨(重庆城投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混凝土桥梁在服役一定使用年限后由于混凝土本身老化以及由于外界荷载作用等方面的因素,混凝土桥梁的表层将出现不同程度的缺陷。桥梁老化导致混凝土出现缺陷,包括表层磨损、表面裂缝、剥落、腐蚀等问题。造成桥梁表面缺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混凝土服役年限中不可避免的老化外,还有设计考虑不周、施工不当以及养护管理不善等形成的缺陷。桥梁混凝土表层缺陷虽然不会造成桥梁倒塌等事故,但表层的裂缝会对其内部结构造成影响,导致钢筋和其他预应力构件的混凝土保护层变薄。这些构件有可能会暴露在空气中,导致钢筋锈蚀,严重影响了桥梁的使用寿命。所以在桥梁结构表面出现缺陷时应及时维修,以防表层损坏的进一步扩大,避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关键词

混凝土;表面缺陷;旧桥梁维修

全文:

PDF

参考

邓坚平,公路旧桥寿命预测与维修加固决策研究[D].重庆:重庆交通大学,2008.

王宝春,钟超,安庆会.旧桥裂缝产生原因分析及维修方法研究[J].公路,2012(10):6.

Decker B R. A method of strengthening monitored deficient

bridges[J]. Fiber Rnforced Plastics, 2007.

谌润水,胡钊芳,帅长斌.公路旧桥加固技术与实例[M].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2002.

马晔.混凝土结构缺陷的红外成像检测识别技术[J].公路交通科技,2017,34(12):59-6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7i8.1258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妮 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