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空压机排气超温控制元件——温控阀结构改进与研究

树祥 李(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摘要

温控阀的主要功能是通过控制喷入机头的润滑油温度来控制空压机的排气温度,温控阀是控制空压机排气温度最重要的部件。空压机对排气温度是有特别要求的,温控阀工作稳定性直接决定了空压机能否正常稳定运行。论文对温控阀的结构和工作原理进行阐述,从结构上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创新改造,改进后的温控阀实现了开机自动调节,运转自动调节,当发现主机排气温度有持续升高趋势的时候,实现手动和自动调节相结合的功能,有效保证了主机排气温度不超温。同时延长了温控阀芯的使用周期,节省了备件维护费,大幅提升了空压机设备系统运行的稳定性。消除了因空压机机非停引发的压缩空气系统压力不足,气动执行机构不能正常开启而带来的机组不能稳定运行的危险隐患。

关键词

空压机;排气温度;温控阀

全文:

PDF

参考

刘建民,陈建军.螺杆式空压机运行及维护技术问答[M].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2011.

任芳,孙晓明,骆嘉,等.空压机空载功率研究及其对耗能的影响[J].流体机械,2022,50(2):83-88.

张振东,张聪泰.减少空压机排气温度高故障停机的措施[J].冶金动力,2021(6):58-60+6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7i11.1299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树祥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