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电力配网工程施工技术及安全实践探讨

峻峰 吴(深圳市宝供供电服务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电力建设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之一,其建设质量直接关系到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因此,在电力建设中要重视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以确保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全。论文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研究:首先介绍了电力工程的基本概念与特点;其次分析了电力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接着阐述了电力工程施工中的风险因素及其危害;最后提出了加强电力工程施工管理的方法和措施。通过对上述问题的深入研究,可以为电力工程施工提供有效的指导思想和方法,从而使电力工程施工更加科学化,规范化,高效率地完成任务,保证建成的电力设施的安全可靠运行。同时,也为今后电力工程的建设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

关键词

电力工程;施工过程;配网工程;安全实践

全文:

PDF

参考

朱丹,张海霞,郭书英,等.站所配电自动化终端软件实现研究[J].河北省科学院学报,2019(3):46-51+57.

金炜东.10kV及以下电力配网工程施工技术的有效管理[J].环球市场,2017(33):205.

徐晓路.IP网络在配电自动化中的应用分析[J].微计算机信息,2019(20):152-15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7i13.1338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峻峰 吴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