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浮法玻璃点状缺陷的检测与控制措施

会勇 王(河北视窗玻璃有限公司,中国;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中国;河北省超薄电子玻璃技术创新中心,中国)
聚锋 李(河北视窗玻璃有限公司,中国;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中国;河北省超薄电子玻璃技术创新中心,中国)
正伟 韩(河北视窗玻璃有限公司,中国;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中国;河北省超薄电子玻璃技术创新中心,中国)

摘要

浮法玻璃作为一种常用的平板玻璃生产工艺,其质量对于玻璃产品的外观和性能有着重要影响。在浮法玻璃的生产过程中,点状缺陷是一种常见的质量问题。点状缺陷指的是玻璃表面存在的微小的圆点,可能由于气泡、尘埃、污染物或其他杂质引起。检测并控制浮法玻璃的点状缺陷具有重要的意义。论文从浮法玻璃点状缺陷的检测重要意义入手,分析浮法玻璃点状缺陷,以及缺陷的检测与控制措施。

关键词

浮法;玻璃点状;缺陷;检测

全文:

PDF

参考

姚佩,张艳娟,刘学理,等.浮法玻璃生产中的黑色夹杂物缺陷分析[J].玻璃,2020,47(10):25-29.

刘志海.浅析我国浮法玻璃行业发展的真正短板[J].中国建材,2015(2):110-114.

刘力武,唐树森,肖秋玉.在线玻璃质量检验及远程监控系统[J].福建建材,2012(11):17-1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7i15.1355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会勇 王, 聚锋 李, 正伟 韩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