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现代艺术与室内设计的美学共性研究

旭东 金(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软件与艺术设计学院)
美玉 周(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

摘要

建筑与室内空间设计中的美学规律,来源于抽象艺术的发展,由立体主义和未来主义发起,在经过众多艺术家的探索后,形成了对室内设计具有重要价值的美学规律。现代艺术追求的是时尚与潮流,现代艺术的室内设计同样的也是追求时尚与潮流,它非常注重室内空间整体布局,同时也讲究室内空间布局与使用功能的完美结合。室内设计遵循一定美学原理,同时也蕴含着现代艺术的思维。

关键词

现代艺术;室内设计;审美特征;共性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罗莹 , 喻仲文 . 以创新型人才培养为要旨的艺术学科核心竞争力的构成要素 [J]. 美术研究 ,2008(04).

喻仲文 , 罗莹 . 创新体制机制 , 探索艺术人才培育的新模式 [J]. 武汉大学学报 ( 哲学社会科学版 ),2008(6).

亢亮著 . 风水与建筑 [M]. 天津 : 百花文艺出版社 ,1999(2).

陈德坚 . 酒吧餐饮空间设计专家 [M]. 上海 : 同济大学出版社 ,2005.

毕秀梅 . 室内设计原理 [M]. 北京 :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00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2.137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jin xudong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