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能源转型之路可再生能源规划与综合能源规划的方法和研究

欣越 白(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能源转型是指从传统化石燃料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过程,旨在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可再生能源规划和综合能源规划是能源转型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策略和工具,可再生能源规划旨在制定和实施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策略,包括太阳能、风能、水力能等。而综合能源规划则是为了实现多种能源的协同发展与利用,提高能源效率和供应安全。论文从可再生能源规划和综合能源规划的角度探讨能源转型之路的策略和挑战。

关键词

能源转型;可再生能源规划;综合能源规划

全文:

PDF

参考

白静.规划引领,推动可再生能源高质量跃升发展——九部门联合印发《 “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J].中国科技产业,2022(8):26-27.

陈北领.含水层储能承担基础冷热负荷的可再生能源站规划方案[J].节能与环保,2022(7):42-44.

胡天宇.含可再生能源的源网荷协调规划及评价研究[D].秦皇岛:燕山大学,2022.

刘衡.储能和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联合规划与优化调度[D].上海:上海电机学院,2022.

梁作宾,刘国明,齐向,等.计及高渗透率可再生能源接入的配电网节能规划研究[J].电气自动化,2021,43(5):13-1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7i19.1394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欣越 白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