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GPS RTK在东海公路测量中的应用及精度检核对比

帅 王(金华市测绘院有限公司)

摘要

GPS技术以全天候、高精度、自动化、高效益等显著优点,成功地应用于大地测量、工程测量、航空摄影测量、工程变形监测等方面,已经给测绘领域带来一场深刻的技术革命。RTK技术是在野外实时得到厘米级定位精度的测量方法,它的出现为工程放样、地形测图,各种控制测量极大地提高了外业作业效率。本文主要论述了GPS和RTK在东海公路中的应用,并通过水准与全站仪测量检核其精度并对其进行对比。

关键词

GPS RTK 控制测量 精度对比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基余,李征航,王跃虎,等 全球定位系统原理及应用[M].北京:测绘出版社,1993.

王广运,刘秉义,李洪涛编著,差分GPS定位技术与应用[J].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1996.

陈俊勇,胡建国,建立中国差分GPS实时定位系统的思考[J].测绘工程,2008.

chen Y Some test result for software geotracer GPS.Internal repornt

to geotronics,201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1.141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帅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