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火力发电厂汽轮机运行管理对策分析

庆 付(华能北京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摘要

电力是中国社会生活生产的重要保障,而火力发电是中国电力生产的主要来源。火力发电厂作为重要的能源供应基础设施,汽轮机是其核心设备之一,直接影响电力生产的效率和可靠性。因此,在火电厂的运行管理工作中,确保汽轮机处于正常、良好的状态下是工作的关键内容。基于此,论文首先分析了火力发电厂汽轮机运行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包括负荷波动、设备磨损、部件故障和环境影响等因素等,然后重点探讨了不同的运行管理对策,如维护计划、监测系统、操作优化和技术升级等,以提高汽轮机的效率和可靠性。

关键词

火力发电厂;汽轮机;运行管理

全文:

PDF

参考

徐天明.火力发电厂汽轮机运行管理及优化策略分析[J].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工业A,2023(4):4.

崔志勇.火力发电厂运行管理现状及对策分析[J].科技创新导报,2021,18(31):3.

王汀.火力发电厂汽轮机运行存在的节能问题和应对对策研究[J].轻松学电脑,2021(6):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7i22.1441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庆 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