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大树移植施工的程序和技术措施

丹阳 赵(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
寅蓉 高(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

摘要

随着园林行业的发展及城市建设的需要,大树移植已成为城市绿化建设中的一种重要技术手段。本文通过从移植树木的选择、移植的时期、移植前的准备工作、移植前对大树的处理、施工中宜采用的方法、树木的挖掘及运输、树木的种植与后期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大树移植以春季和秋季落叶后最佳,但夏季连续阴天或降雨前后亦可进行。移植前工人员需对现场进行勘察,选定栽植地点,对运输通道的周围情况仔细了解,有无障碍物,通道是否有高度或宽度的限制。被移植大树应修剪、伤口处涂抹防腐剂。带土球和木箱的规格应按一般规定进行,以保证大树移植后的成活。土球挖掘时应保证土球完好,尤其雨季更应该注意,挖掘、修坨、收底及打包时要注意技术要领。木箱平移时,应先将苗木支撑牢固,然后依次靠侧板、掏底及上底板、上盖板;吊装平移是大树移植的重要环节,树坑和平移通道的准备、安装卷扬机、平移及栽植等各道工序都应予以重视。树木种植后还土、开堰及浇水工作相应展开。后期养护管理更是不可忽视,支撑树干、水肥管理、生长素处理和包裹树干的工作是保证树木健壮生长的重要环节。

关键词

大树移植;主要技术;措施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许周林 , 杨国勇 , 蔡小勇 . 园林绿化中大树移植技术 [J]. 现代农业科技 ,2008,(15).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 大规格苗木移植技术规程 .DB11/T 748-2010.

南京市园林局 , 南京市园林科研所 . 大树移植法 .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200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2.149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丹阳 赵, 寅蓉 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