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齿轮钢生产工艺及质量控制要点

茂帆 云(宝武集团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钢厂,中国)

摘要

论文深入研究了齿轮钢的生产工艺及质量控制要点,对湘钢、石钢、攀钢和兴澄等多家钢厂的工艺控制情况进行了综合比较。论文首先探讨了钢种成分分析、低倍酸洗分析、原位分析、热处理硬度检测、横截面碳偏析检测以及非金属夹杂物检测等关键要点,强调了对齿轮钢生产过程中质量控制的至关重要性。其次,通过对比不同钢厂的实践结果,阐述了各家钢厂在纯净度、末端淬透性、晶粒度等方面的控制技术,并强调了齿轮钢的质量评价方法。最后,总结了不同钢厂工艺控制水平的比较,以及对齿轮钢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的一些重要见解。论文对于齿轮钢生产的工艺改进和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

齿轮钢生产;工艺控制;钢种成分;控制技术;比较研究

全文:

PDF

参考

潘顶.齿轮钢生产技术及其发展研究分析[J].冶金与材料,2023,43(1):122-124.

赵克文,王新华,李海波,等.齿轮钢中非金属夹杂物控制技术研究[J].钢铁钒钛,2009,30(3):38-43.

张永.高品质汽车齿轮钢关键控制技术[C]//第十二届中国钢铁年会,201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8i1.1539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茂帆 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