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海上平台电气盘柜防凝露分析

维滨 谢(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中国)

摘要

石油化工行业作为中国的支柱性产业,为中国经济发展和能源保供贡献了很大的力量。海上石油平台的产量输送离不开电力设备的稳定运行,受海上环境湿度大、甲板空间受限的影响,在异常情况下也存在电气盘柜凝露产生的现象。因此,对电气盘柜防凝露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掌握凝露产生的根本原因并研制对策,采用简单便捷的方法提升电力开关设备安全运行。基于此,论文通过分析凝露的产生原因及常见的防凝露的方法,探究如何对电气房间及电气盘柜进行优化改造,杜绝凝露的产生。

关键词

石油平台;凝露;电气盘柜;湿度

全文:

PDF

参考

范强,戴宇,胡挜喆,等.高压配电室温度与湿度的智能调节系统研究[J].广东电力,2018(12).

刘云鹏,郭沁.高压开关柜电缆室温湿度场数值计算分析[J].高压电器,2017(9).

郝瑞英.硅胶涂层用于金属机柜的防凝露研究[D].上海:上海交通大学,2015.

李志全,王建平,李寿鹏.开关柜防凝露最优控制方法研究[A].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科技支撑——2012年山东省科协学术年会论文集[C].201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8i1.1540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维滨 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