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火电厂节能减排现状问题及对策探讨

嘉 梁(交城县能源局,中国)

摘要

随着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全球用电量出现显著增长趋势,火电厂作为主要的能源供应来源,承担着增加产能的重要责任,同时又面临着严重的节能减排压力。论文通过调查研究,从能效和排放方面分析了火电厂节能减排现状中存在的问题,并从技术改造、运行优化、污染物处理等角度提出了一些节能减排的对策,旨在提高火电厂的能源利用效率和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鉴于中国发电任务重,但要降低能耗,减少污染,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提出中国的节能减排工作仍有很大潜力和上升空间,期待新技术、新工艺来提升能效。本研究对于火电厂的节能减排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

火电厂;节能减排;现状问题;对策

参考

任宇飞.火电厂热动系统节能减排的措施探究[J].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工程技术,2022(4).

王向东,武月枝.火电厂节能减排的颗粒物控制装置设计及应用[J].能源与节能,2022,(3):70-72.

胡勋.火力发电厂节能减排管理措施分析[J].光源与照明,2023

(5):186-18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8i2.1546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嘉 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