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略谈工厂供配电系统中的无功补偿技术相关应用

佳鑫 田(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姝欣 李(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翀鹏 吕(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工业生产的不断发展,工厂供配电系统的稳定运行对于保障生产效率和设备寿命至关重要。无功功率作为电力系统中的重要指标之一,直接影响着电压的稳定性和系统的功率因数。论文介绍了工厂供配电系统中无功功率的产生原因和对系统的影响,无功功率的存在导致电力系统中电压波动、线路损耗等问题,因此,通过无功补偿技术的应用,可以有效改善系统的电能质量。论文详细分析了无功补偿技术的工作原理和常见的补偿设备,通过优化电能质量,提高功率因数,工厂可以实现能源的有效利用,降低生产成本,为工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关键词

工厂;供配电系统;无功补偿技术

参考

颜志婷.工厂供配电系统中关于无功补偿技术的研究[J].电气传动自动化,2022,44(4):4.

谢澜.工厂供配电系统中的无功补偿技术探究[J].百科论坛电子杂志,2022,41(4):116-118.

柳杨.工厂供配电系统中的无功补偿技术探究[J].通信电源技术,

,37(11):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8i2.1546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佳鑫 田, 姝欣 李, 翀鹏 吕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