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电力工程中的智能电网建设技术与挑战

改娥 李(内蒙古华电辉腾锡勒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当前,随着计算机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的不断进步,电力工程中的智能电网建设已成为全球能源革命的中心。论文通过对现有文献和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对智能电网的建设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同时对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探讨和总结。结果表明,虽然智能电网建设技术以其优越的表现在传统电网中占据主导地位,但在信息安全、系统稳定性、法规政策等方面存在着不容忽视的挑战。为了实现智能电网的高效、安全和稳定运行,需要进一步在技术创新和政策引导上努力。通过加强法规政策的建设和完善,引导和推动电力工业的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可有效应对挑战,实现电力工程的智能化。

关键词

电力工程;智能电网;建设技术;能源利用;挑战和策略

参考

张华,汪小飞.智能电网的挑战与对策研究[J].电网技术,2020(4):

-16.

王刚,贾海燕.智能电网建设的技术之路及其发展建议[J].电力系统自动化,2018(8):32-40.

王云飞,杨文豪.智能电网信息安全的挑战及对策[J].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2019(7):22-2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8i2.1549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改娥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