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GPS-RTK技术在矿山测绘中的应用

建开 高(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

摘要

伴随国家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矿产开采行业进步速度愈来愈快,在矿区,开采环境比较繁杂、环境较恶劣,矿产开采施工作业具有较多危险,严重威胁到工人和设备的安全,同时也限制了矿产开采的长期发展。最近几年,随着 21 世纪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矿山测绘领域先进性明显进步,GPS-RTK 技术的引进,给矿山测绘奠定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协助测绘人员轻松地解决了测绘工作中以前遇到的难以解决的问题。GPS-RTK 技术是目前测绘行业常用的一项实时测绘技术,其通常的应用是矿山地表的大幅面、高准度的测量管控网的搭建,从而实现对采矿的监管。使企业能够实时获取矿山开采活动测绘数据。因此,研究 GPS-RTK 技术应用在矿山测绘,颇有价值。本文就 GPS-RTK 技术在采矿业测绘中的实际应用进行分析,同时对 GPS-RTK 的新应用提供建议。

关键词

GPS-RTK;采矿;测绘;应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延 陆 军 .GPS-RTK 技 术 在 矿 山 测 绘 中 的 应 用 [J]. 山 西 科技 ,2012(1):33-34.

张志权 . 探讨 GPS-RTK 技术在矿山测绘中的应用 [J]. 科技创新导报 ,2015(13):60-6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2.156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建开 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