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在用压力容器性能改进方法探讨

云 宋(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第四机械厂)

摘要

本文以现场两个压力容器性能改进处理过程为例,讲述了现场在线生产压力容器性能改进的思路和方法。联系现场实际,对需要改进设备进行严谨调查分析,安全、快速地找到性能不佳的原因,就地取材,拿出合理处理办法,并辅以计算、CAD 三维绘图,安全、及时、快速、经济地解决压力容器现场实际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看似简单,但每一步都来自不易,反复演算、三维仿真,看来方法论很重要。需要严谨的科学态度、丰富的现场经验、过硬的分析演算能力、良好的技术素养,还要有高尚的工匠精神。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善于就地取材、不花钱、少花钱、办好事、办大事。压力容器在石油、石化行业使用比较普遍,该文提及的方法和技巧具有借鉴意义。

关键词

压力容器;性能;改进;技巧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李祥 , 杨富春 , 高鸳鸯 , 闫稳奇 , 姚浩凯 . 石油化工压力容器设计要求及方法分析 [J]. 石化技术 ,2018,25(09):40.

程绍杰 , 田健 , 王向宁 . 带补强圈大开孔的压力容器应力分析研究[J]. 化工装备技术 ,2018,39(04):46-4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2.156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云 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